晴時多雲

外資回補金融股 法人:逢低布局存股ETF

2020/06/10 14:38

6月第一週外資買超前15名個股中,有7檔就是金融股。圖為國泰金控。(國泰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至5月底止,外資賣超台股6627億元,但隨美國未擴大對中國制裁、疫情趨緩、經濟解封等利多,台股仍持續創高,指數重返萬一關卡,且站上所有均線,6月起外資出現回補跡象,國泰投信表示,金融股評價低估的補漲題材,已成為外資加碼主力,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存股ETF,迎接除權息行情。

國泰投信經理人蘇鼎宇表示,6月第1週外資連5日買超,且合計買超達463億元,顯見操作逐漸轉多,可望在國際資金回流下,再創一波新高。

本週金控5月陸續獲利出爐,中信金、元大金、玉山金、合庫金等金控獲利續增,金融股評價低估的補漲題材,為外資加碼主力,6月第1週外資買超前15名個股中,有7檔就是金融股,依買超張數排名依序為新光金、開發金、合庫金、中信金、國泰金、第一金及富邦金。

他進一步提到,去年金融股股利政策已全數公布,多檔殖利率逾5%,在法人買盤進駐下,金融指數亦於近日站穩年線,後續可望迎接今年除權息行情。

根據統計,2017至2019年金融保險指數每年6至9月含息總報酬平均達6.5%,因此,除權息行情仍以高殖利率金融股最受矚目。以國泰商品為例,具備存股概念的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金融股配置達5成,投資人想參與除權息行情,可直接透過ETF來存股,1次打包優質金融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