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首位黑人億萬富翁:政府應為奴隸制賠償418兆

2020/06/02 12:24

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黑人娛樂電視台(BET)聯合創辦人Robert Johnson指出,美政府應為過去的奴隸制度賠償14兆美元(約新台幣418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暴亂事件,各界商業領袖開始表態,美國首位黑人億萬富翁、黑人娛樂電視台(BET)聯合創辦人Robert Johnson指出,美政府應為過去的奴隸制度賠償14兆美元(約新台幣418兆),減少種族不平等的問題。

《CNBC》報導,Johnson週一受訪指出「是時候做大事」,阻止美國分化成2個不平等的社會。他認為財富轉移是必須的,因為過去的奴隸制度持續200多年,黑人勞工並未獲得任何補償,也沒有受教育的機會,這些本該是累積財富的主要驅動力被剝奪,皆是1種財富轉移。

Johnson表示,自去年以來,他就一直在要求政府賠償,但不是提倡更多官僚體系的計畫,因為這些計畫根本不會兌現,「我說的是現金,現在是以財富作為立基的社會,這是資本主義的基礎。」

據報導,現年74歲的Johnson在2001年將BET賣給維亞康姆公司(Viacom)後,成為美國史上第1個黑人億萬富翁,後來創建了RLJ資產管理公司。

Johnson也在1份聲明指出:「要求政府為200多年的殘酷奴隸制贖罪,14兆美元會太多嗎?但在事實及法律上,政府助長了社會及經濟歧視,且對美國黑人造成的永久心理創傷,如此還想逼迫我們相信人生來平等?這些都是虛偽且未兌現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