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要求解決TRF爭議 金管會:鼓勵銀行積極與投資人達成和解

2020/05/28 21:52

金管會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TRF爭議案件總數為290件,銀行已經配合處理有255件、目前尚在處理35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銷售缺失爭議導致投資人慘賠,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等多位立委今天舉行公聽會,要求金管會能夠出手解決;對此,金管會回應,TRF交易爭議案件,銀行已配合處理處理255件、目前尚在處理35件,希望銀行能夠積極與投資人達成和解共識。

從2014年爆發的TRF商品銷售爭議,讓投資人損失金額高達數千億元,至今卻仍無法落幕!包括:陳椒華、江永昌、邱顯智等多位立委與TRF受害聯盟共同召開公聽會,希望釐清TRF相關爭議,並積極保護投資人權益。

陳椒華指出,銀行在銷售TRF過程中涉及許多缺失,尤其,投資人並不知道衍生性金融商品之風險,案發至今已經6年,仍有許多投資人未能與銀行和解,要求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應該盡速提出化解TRF爭議的法規,讓公平正義得以彰顯。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回應,國銀銷售TRF爭議案件,涉及到兩個層次,第一是主管機關對於金融機構進行的行政監理作為,這部分金管會已經先後開罰不當銷售TRF商品之銀行。

第二則是涉及爭議案件之民事和解程序,這部分,金管會是鼓勵銀行業者進行和解。

銀行局指出,根據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TRF爭議案件總數為290件,銀行已配合處理255件、目前尚在處理35件;其中,銀行方面配合客戶要求、進行仲裁程序有76件,金融評議中心受理「調處」案件為254件,而結案有200件、還有54件在「調處」中。

銀行局官員表示,從相關統計來看,TRF交易爭議案件之調處或和解,都陸續推動中,因此,希望各銀行能本於客戶求償程度,以及其與銀行業務往來程度,讓雙方能夠達成和解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