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看好中國?達利歐:因中國人具備的技能和品格

2020/05/27 14:17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中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處理方式飽受國際社會抨擊之際,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卻多次表態看好投資中國前景,不僅在上週大膽預測美國「最強大帝國」的地位即將被中國迎頭趕上,且沒有其他國家能比擬中國力量,他今日更在網路上回覆中國網友提問稱,他會看好中國,正是因為中國人具備的技能和品格。

在中國新浪微博擁有超過79萬粉絲的達利歐,今日發文刊出1則問答。根據該貼文,1名中國網友提問稱,現在每個國家,都看到中國遭遇的事情,可還是沒有吸取教訓,導致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再1次發生,並且在中國已經控制的情況下其它國家疫情越來越糟糕。橋水是如何1次次的在面對複雜問題時做出及時反饋,並最終繼續前進的?

該名網友還提問,為什麼人們看到成功的案例和潛在的風險還是會繼續犯錯?為什麼很多公司明明知道創新的投入會對公司有好處,可還是限制創新、限制改革,最後出現大的問題?對於這樣的問題,橋水是如何一步步走過來的?它的應急機制是如何保證運轉的?

針對上述問題,達利歐簡短回答:「我們看重的是人們身上關鍵的特質,例如他們的技能和品格,以及他們為抓住機遇和抵禦風險所積累的資源。這就是為什麼我看好中國的原因。」

關於達利歐的回答,有中國網友在達利歐微博上留言批評「感覺答非所問」、「敷衍」,甚至還有中國網友嘲諷稱「快交入黨申請書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