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蔡明忠:自己靠自己 台灣AI雲可加入世界級競賽

2020/05/15 15:57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今日出席科技部的AI國家對3年有成記者會上指出,台灣AI雲是國家前瞻計畫推動科研成果的成功典範,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全世界知道台灣很重要,而所有強權也都體認「自己靠自己」,台灣也要自己靠自己,尤其AI新世界一定會促成數位轉型的加速發展,台灣的AI雲平台、高速運算平台,可以加入世界級競賽。

蔡明忠說,後疫情新世界的面貌,是零接觸、宅在家,且將會變成新常態,而台灣下半年也會進入5G時代,也就是高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新局面,世界數位轉型一定會加速,而科技部推動的台灣AI雲,可以加入世界級競賽。

蔡明忠指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提醒我們,全球各大產業都面臨數位轉型的急迫性,所以我們的責任無比重大。尤其5G將在今年正式商轉,透過5G高頻寬、低延遲、廣聯結等特色,再搭配AI,將實現智慧生活、工業4.0的技術環境,展現出大數據及AI的關鍵價值,並以5G作為連結「AB.C」,也就是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和Cloud(雲端)的加速器,為台灣產業創造新的可能和全新面貌。

由科技部推動,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攜手華碩、廣達、台灣大共同打造之臺灣杉二號超級電腦及臺灣AI雲,今年是第3年,也是3年有成,已幫助許多科研與商業應用。而政府與產業共同組成的AI國家隊今(15)日再度合體出擊,國研院院長王永和、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齊聚一堂,在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政務次長許有進的見證下,共同宣布將在技術深化與產業服務方面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建構臺灣的AI產業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