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福部統計:疫情急難紓困已核定5652萬元 受理13萬案

2020/05/13 16:34

衛福部統計:疫情急難紓困已核定5652萬元,受理13萬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推疫情急難紓困金1萬元到3萬元補助,根據衛福部統計,從3月19日到昨天晚間止,受理13萬2336案、核定4068件,共5652萬600元。

急難紓困金申請發放問題多,不少民眾抱怨,也出現許多明明不缺錢、卻仍假冒有困難的人來申請,甚至傳出有人買許多玉蘭花來拍照,假冒是賣玉蘭花的人,引起玉蘭花價上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之前各縣市政府有些紓困疑義送來給衛福部,做整理後內部有討論這些問題,但還沒有定案準、則卻誤將公文發出去,後來緊急回收而引發爭議,經過昨天適當討論後,才重新再發出確定的準則給各縣市政府做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