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本週站上1800萬! 紀錄片演繹國家隊的另類「加零奇蹟」

2020/05/11 18:55

口罩日產能站上1,800萬片(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趨緩本土已28天零確診,但本週除了確診「加零」外,還有另一場「加零奇蹟」。經濟部今天表示,口罩本週產量已可站上1800萬片大關,較疫情初始時的日產188萬片幾乎增加10倍,「產量加了一個零」,是除零確診外另一項台灣抗疫奇蹟。

本土創下28天零確診,連續「加零」也使台灣公眾活動逐漸解封,經濟及日常生活能逐漸恢復正常。

而經濟部今天也宣布,台灣口罩生產本週將可站上日產1800萬片大關,比起2月初疫情初始的日產188萬片,目前產量幾乎是加了一個零。「就像零確診一樣,是另一場感動的+0奇蹟。」

經濟部也表示感謝口罩國家隊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產量3個月增加近10倍的不可能任務,並推薦紀錄工具機業者投入國家隊心路歷程的紀錄片「創罩奇機 」。

經濟部表示,該片記載著經濟部與來自工具機產業的29家公司、200名專業同仁,及3大法人3300人次的支援人力,「奇蹟不是從天而降,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口罩國家隊29家廠商包括瀧澤科技、東台精機、東捷、哈伯精密、靄崴、上銀、大銀微系統、台灣引興、永進、程泰、亞崴、普森精密、協易、三鋒機器、東培工業、盈錫精密、高明精機、慶鴻機電、友嘉實業、台灣麗偉、德大、鍵和、新穎、凱柏精密、高鋒工業、嵩富、吉輔企業、崴立機電、大立機器。

3大法人機構則包括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

「創罩奇機」完整影片https://bit.ly/3fDSmH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