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將進入敦泰董事會 敦泰決現金減資三成

2020/05/08 17:17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與觸控晶片大廠敦泰(3545)今日宣布現金減資三成,每股退還股東3元,加上資本公積配息0.5元,合計配發3.5元;此外,敦泰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提名董事人選包括指紋辨識晶片大廠神盾(6462)財務長張家麒,業界傳言神盾將併購敦泰,敦泰今指將與神盾結盟,雙方會合作開發整合觸控、驅動及指紋辨識的三合一晶片產品。

敦泰為了提升財務指標,增加股東報酬,將進行現金減資,減資幅度為30%,預計減資超過8.99億元,每股將退還股東3元,減資後,敦泰資本額將降為21億元。敦泰今日董事會通過以資本公積配發0.5元現金股利。

敦泰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董事會今日也完成董事改選的提名名單,人選包括台積電前技術長胡正明、神盾財務長張家麒、台灣航空貨運董事長許旭輝,盟立監察人徐章為新任董事。

半導體業與市場近期頻傳神盾擬併購敦泰,這次敦泰股東會董監改選名單,神盾被列入提名董事一席,引起關注,後續有何投資動作也引起揣測。敦泰表示,神盾進入董事會,代表雙方結盟的開始,雙方將攜手開發整合驅動、觸控與指紋辨識的三合一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