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減產協議遇威脅 伊拉克等國未遵守削減配額

2020/05/06 20:46

為應對油市需求下降和價格暴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在4月,達成自本月起每天減產970萬桶的史上最大減產協議,但有消息人士跟專家表示,包括OPEC第2大產油國伊拉克,和其他較小的產油國如奈及利亞、安哥拉等,未能完全遵守減產協定,顯示協議恐遭遇執行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油市需求下降和價格暴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在4月,達成自本月起每天減產970萬桶的史上最大減產協議,但有消息人士跟專家表示,包括OPEC第2大產油國伊拉克,和其他較小的產油國如奈及利亞、安哥拉等,未能完全遵守減產協定,顯示協議恐遭遇執行問題。

《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尚未告知其石油買家,該國將降低石油出口的訊息,另一位伊拉克業內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的石油公司拒絕減產,同時該國國內正在組建新政府,因此目前減產的討論可說是「一團糟」。

而雖然伊拉克已指示該國的最大產油商、國營的Basra石油公司(Basra Oil Co.)削減5月石油產量,但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其還在與埃克森美孚(Exxon)等國際石油公司討論減產方法,以確保遵守共同利益,並期待近期內得出協商結果。

分析公司Energy Aspects聯合創始人Amrita Sen也透露,伊拉克、奈及利亞等國除了暫停後勤作業外,幾乎沒有遵守先前減產協議中,被分配到的減產量。

據報導,根據最新的減產協議,奈及利亞5月和6月的日產量,將限制在141萬桶,但報價機構Argus Media的數據卻顯示,該國計畫在5月每日出口156萬桶、6月每日出口165萬桶石油。

非洲第2大石油出口國安哥拉的5月和6月出口計畫,也可能沒有履行減產義務,該國5月的出口約為每日127萬桶,6月份的出口量預計將約為每日125萬桶,均高於減產協議中規定的每日生產118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