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蘭特是否可能跌到「負油價」?分析:不太可能

2020/04/23 10:53

布蘭特6月期貨合約即將在30日到期,交易商和分析師表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不會像西德州一樣跌入負值。(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原油需求大幅減少,加上油市供過於求、原油儲量接近極限,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期貨在本週出現「負油價」,為歷史首見,路透報導,隨著布蘭特6月期貨合約即將在下週到期,市場好奇是否也有可能跌到負值?

路透報導,布蘭特原油近日波動劇烈,隨著6月合約即將在30日到期,投資人關心是否有可能再出現負油價,對此交易商和分析師則表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不會像西德州一樣跌入負值,主要因合約結算方式不同。

西德州5月期貨價週一收在每桶負37.63美元,瘋狂的賣壓主要是因為全球已無處可儲油,因此交易商願意倒貼給買家,以協助處理實體的原油。許多期貨市場的參與者都沒有能力處理實物,加上全球存放空間不足,導致更大的問題。

原油期貨合約每個月到期時,投資人只能選擇平倉、移倉換月,若選擇讓合約到期,西德州合約需要以實物交割,而布蘭特合約則以現金結算,因此降至負值的可能性極低,不過仍有機會出現大跌的情況。

資深產業消息來源向路透表示,布蘭特是市場的信心指標,而非實物指標,不過,持有布蘭特原油期貨合約的投資人也擔心,布蘭特原油期貨逐漸與實物市場脫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