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大!IMF警告:全球經濟明年底恐無法完全恢復

2020/04/20 10:43

IMF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受到疫情打擊,全球經濟活動恐怕到2021年底都無法完全復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指出,受到疫情打擊,全球經濟活動恐怕到2021年底都無法完全復原。

IMF上週已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從原先的成長3%調降至負3%,但也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將反彈5.8%。

財經媒體「CNBC」報導,高萍娜日前受訪時表示,儘管明年可能見到5.8%的成長,然而她認為這僅是「部分恢復」,估計到明年底全球經濟活動仍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高萍娜指出,她認為與金融危機時比起來,這回各國政府及央行採取應對措施的速度,比當時更快,規模也更龐大;全球各國政府與央行已開始採取各項措施協助家庭及企業度過難關,目前各個經濟體宣佈的財政刺激措施總計規模已達約8兆美元。

不過她也提到,這些紓困計畫在每個國家的規模差異甚大,其中約有7兆美元集中在20國集團(G20)國家,因此IMF更加關注財政空間相對較小的發展中國家及新興經濟體,他們的處境將更加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