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民眾夜間外出 日政府擬請交通業者末班車提早發

2020/04/14 15:42

為阻止疫情繼續擴大,日本政府擬請首都圈的鐵路公司讓末班車的時間提早,希望藉此可以降低民眾夜間外出,減少人與人的接觸。(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月7日,根據「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對日本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效力直至5月6日止。有媒體報導,指為阻止疫情繼續擴大,日本政府擬請首都圈的鐵路公司讓末班車的時間提早,希望藉此可以降低民眾夜間外出,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7日公佈的「緊急狀態」宣言,涵蓋範圍包括東京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關西都會區的大阪府及兵庫縣,以及九州都會區福岡縣等7個都府縣。且在發佈「緊急狀態宣言」後,日本人也展現了驚人的自律精神,像是東京、大阪等地除了上下班尖鋒時間外,白天的都會鬧區人潮驟減。

日媒報導指出,為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早前曾研議籲請鐵路交通業者可以減班,或將平日的班次改為週末及國定假日的班次、及提早末班車發車的時間的方法,希望藉此降低人們外出意願,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程度。

不過因考量到縮減班次可能造成乘車率提高,恐造成乘客變得更密集,因此決定做罷。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於昨(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目前沒考慮籲請業者減班,但表示會聽取專家的意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