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紐西蘭嚴格防疫 封鎖若延長失業率恐達26%

2020/04/14 17:21

據紐西蘭財政部估計,若紐西蘭持續延長其最嚴格的封鎖措施,則該國的失業率預計最高恐達26%。圖為紐西蘭奧克蘭市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擴散多國的情況下,紐西蘭為疫情相對較輕的國家,其確診人數超過1千人、死亡人數9人,但紐西蘭仍認為解除封鎖措施、放寬社交距離規定和重新開放經濟活動仍為時尚早,但據紐西蘭財政部估計,若紐西蘭持續延長其最嚴格的封鎖措施,則該國的失業率預計最高恐達26%。

《路透》報導,紐西蘭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為全球最嚴格之一,該國的辦公室、學校和非基本服務都在過去3週維持關閉,而紐西蘭政府預計將在下週決定,是否將延長當前第4級的最高級別封鎖措施,紐西蘭財政部今(14)稱,若延長最嚴格的封所措施,則該國失業率恐從目前的4%,大增至介於17.5%到26%之間。

在GDP表現上,紐西蘭財政部也指出,按封鎖級別估計,該國截至2021年3月的年度GDP降幅,在最低級封鎖下將下降13%、最高級封鎖下恐大減近1/3。

紐西蘭財政部長Grant Robertson表示,政府對保護工作、維持現金流,和為經濟復甦做準備所做的投資皆進展順利,在政府支持下,紐西蘭2021年的失業率可維持低於10%,並有望降至5%;若放寬封鎖措施,則紐西蘭第2季GDP恐下跌約25%,但至第3季增長20%。

目前,紐西蘭政府已宣布了約200億紐西蘭元的財政措施,其中包括工資補貼、支持小企業等政策,當局並預計本週將公布下一步企業支持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