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8%療效也沒用 跟瑞德西韋沾上邊中國上市公司慘遭官方警告

2020/04/12 09:52

美商吉利德公司生產的瑞德西韋在中國實驗碰壁,中國跟它沾到邊的上市公司都遭到官方警告或處罰。(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吉利德(Gilead)藥廠生產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全球有關武漢肺炎病患的初步實驗,宣佈有68%療效,擴大規模的實驗正在進行中,在中國部分因無重症患者加入而中止實驗,當初曾跟瑞德西韋沾上邊的中國上市公司,也遭到相關單位點名處罰。

瑞德西韋到目前止,是被醫藥界認為具有武漢肺炎療效的藥物之一,在中國疫情大爆發之時,一度被稱為「神藥」,目前正在全球擴大實驗中,目前已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孤兒藥資格,但在中國,瑞德西韋的重症患者實驗卻被迫中止。

《新京報》報導,中國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或合作、或銷售…瑞德西韋股價暴漲,如今,也因瑞德西韋在中國的中止實驗而遭官方批評、警告、受罰,已有數家公司跳出來「切割」。

據報導,這些上市公司包括博騰股份、九洲藥業、美迪西、永太科技、博瑞醫藥、物產中大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