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測經濟萎縮逾1% 法財長: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衰退

2020/04/07 13:52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 (Bruno Le Maire)表示,法國經濟將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遠超過金融危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法國確診數將近10萬,對此,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 (Bruno Le Maire)表示,法國經濟將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遠遠超過金融危機。

據《路透》報導,法國政府上個月估計,法國經濟今年將萎縮1%,但勒梅爾提到,此後將不得不修改這一數字;他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稱,法國身為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將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今年萎縮幅度將可能超過2009年。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估計,法國目前的經濟活動運行水平為正常水平的3分之2 ,加上政府施加的限制,每個月都會使經濟成長下降3個百分點。

據悉,法國勞工部週一提到,約有500萬名法國工人接受了政府的臨時裁員補貼,約佔私營部門僱傭人數的4分之1。法國政府辦理此項津貼,旨在避免出現大規模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