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投資首家「翻車」!OneWeb申請破產 肺炎成最後稻草

2020/03/28 16:12

軟銀投資標的中出現第1家申請破產的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導致全球市場陷入動盪,根基不穩的企業便面臨存亡危機。《彭博》指出,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青睞的新創公司也難逃衝擊,其投資的美國衛星新創OneWeb申請破產,成為軟銀投資標的中第1家破產的公司。

報導稱,OneWeb在週五稍晚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在從今年稍早開始持預就一項新投資進行進階討論,然而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市場陷入混亂之後,該項投資破局了。

知情人士在19日告訴《彭博》,OneWeb一直在審視不走法院途徑的解決方案,但也考慮依破產法第11章提出破產申請。而該公司在紐約破產法院確實依破產法第11章提出文件,內列負債與資產各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1.6億元)。破產法第11章規定範圍較複雜,可重組債權人債務、允許債務人保留部分或全部財產。

OneWeb業務為提供高速通訊的低軌道衛星。備案文件顯示自成立以來,它從包括軟銀、空中巴士、高通等股東籌集了約33億美元的債務和股權融資。除了高成本、現金緊縮,OneWeb也面對激烈競爭,包括來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 「Starlink」計畫、亞馬遜貝佐斯(Jeff Bezos)衛星網路項目「Kuiper」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