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病毒擴散 首爾弘大近4成夜店明起暫停營業1週

2020/03/05 15:07

隨著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弘大區有近4成夜店業者為避免病毒擴散,自主決定於明(6)日起暫時停業1週。圖為韓國首爾弘大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首爾弘大區(Hongdae) 以歡樂的學生夜生活聞名,該區夜店、舞廳林立,吸引大量年輕人光顧。然而隨著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弘大區有近4成夜店業者為避免病毒擴散,自主決定於明(6)日起暫停營業1週。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夜店普遍開設在空氣不流通的密閉空間,被視為群聚感染的高危險場所。有鑑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爆發後,仍有大量韓國年輕人光顧夜店。弘大夜店旅遊協會為此召開對策會議,讓業所自主決定是否要停業。據悉,弘大區共計44家夜店業者中,有16家(36.3%)業者為避免病毒擴散,自主決定暫停營業1週(自3月6日起至3月12日止)。

對於多家夜店業者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首爾官方表示感謝,並稱計畫針對主動停業的夜店製定補貼方案,也鼓勵其他未決定停業的28個夜店業者一起參與。

截至本文結稿前,韓國確診人數已達5766例,死亡人數達39例,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