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原料斷、印度限出口...分析師:全球恐陷藥物短缺

2020/03/04 16:24

分析師警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原料藥廠仍關閉或削減產量,印度亦限制藥品出口,全球藥物供應恐陷入短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學名藥的生產國印度,週二(3日)限制26種製藥原料及藥品出口,包括全球最常見的退燒止痛用藥乙醯胺酚(Paracetamol)。分析師警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原料藥廠仍關閉或削減產量,如今印度再限制藥品出口,全球藥物供應恐陷入短缺。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製藥商仰賴中國的原料藥成份,將近7成的活性藥物成份(API)是從中國進口,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迫使中國藥物原料廠停產或減產,印度不得不祭出藥物出口管制,來防止供應短缺。

對此,中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創辦人雷小山指出,就算不是在中國生產的藥品,其藥物成分也是來源於中國,若中國與印度都受到疫情嚴重打擊,全球藥物供應恐陷入短缺。

牛津經濟研究所(Oxford Economic)首席經濟學家佛曼(StephenForeman)向《BBC》表示,市場已有跡象顯示,印度藥品的供應減少,導致藥品價格被推高。

印度政府則發聲明呼籲市場冷靜,並稱目前尚有足夠庫存,能夠支撐3個月之久。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數據指,2018年美國約有4成的藥品及3成以上的藥品成份是從印度進口。

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指出,他們正評估印度禁令對美國藥物供應的影響;美國主要製藥公司日前亦表示,他們正監測供應鏈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