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新冠「登陸」美國?可樂娜廣告惹議

2020/02/28 11:16

Constellation Brands擁有的可樂娜(Corona)飲料品牌。(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昨日愛沙尼亞、羅馬尼亞都出現首例確診,韓國、義大利亦迅速升溫,美國也出現首起感染源不明病例。而《CNBC》報導,知名酒商Constellation Brands也在現時氛圍下中槍,新廣告令人聯想到「新冠登陸」,被批不識大體。

由於冠狀病毒(Coronavirus)詞語中,正與該集團擁有的可樂娜(Corona)品牌有相同單字,疫情爆發期間該品牌常被當作揶揄對象。而爭議廣告是在25日於推特放出,為了推銷新的酒精蘇打飲料,短短6秒影片只有一行標語「即將登陸」。本週稍早該廣告亦在電視投放,但未含「登陸」標語。

推特用戶便紛紛回覆「就現況來看這支廣告品味很糟糕」、「廣告時機太差吧?」、「500億美元的公司非得現在打這種廣告?」等等。

Constellation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可樂娜的廣告與該公司過去30年來的行銷活動相符,且是奠基於強力的消費者信心。「我們對那些受到病毒影響的人深表同情,也會觀察情況,但我們的消費者總體上知道該病毒與可樂娜之間沒有聯繫。」

市調公司YouGov週三則發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期間,對於可樂娜品牌的情緒如何變化,顯示可樂娜的購買意願是2年來最低,儘管現在季節並非可樂娜旺季。該公司表示,這次疫情負面影響了可樂娜啤酒。

而新的酒精蘇打飲料行銷費用達4000萬美元,Constellation執行長Bill Newlands上個月受訪表示,這是該公司最高額的行銷支出之一,有信心能搶下市佔。在美股再度重挫下,Constellation週四股價收跌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