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旭今與台中港簽訂20年租約 2022年運維基地完工

2020/02/25 17:10

沃旭台中港運維中心示意圖(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沃旭能源今天宣布已和港務公司簽約租用台中港碼頭暨後線土地,並進行整備以推動「大彰化離岸風場」建造工程。此外沃旭也與港勤公司簽署20年的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土地租約,投資興建綠建築風場運維中心;該中心今年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將逐步落實在地化進程。

沃旭透過遴選及競標階段,已取得1.82GW併網容量;其入選的大彰化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沃旭也將自行負責風場建造及運維工作。沃旭表示,台中港因具有適宜的水深、碼頭及航道路徑,並且鄰近風場,成為大彰化離岸風場的建造及運維港。

沃旭今宣布與港務公司簽署20年合約,租用台中港碼頭暨後線土地。沃旭指出為配合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建造時程,建造團隊已開始整備承租碼頭及後線土地,預備存放未來風場建設的重要組件如水下基樁、風機塔筒及葉片等。

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表示,台中港在離岸風場的建置及營運階段都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港務公司十分歡迎沃旭在台中港的投資。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也表示,本次簽署20年長約展現沃旭致力落實風場在地化。而因應風場建置及運維所需,沃旭也投資強化港口基礎建設,為在台灣長期發展做好萬全準備。

他也強調,當風場完工進入運維,沃旭預期將和承包及供應商共同創造數百個直接與間接工作機會,將為離岸風電產業及地方發展創造雙贏。

沃旭能源亞太區運維總監嚴安叡(Andreas Munk-Janson)則表示,沃旭在台中港投資建造全新基地是領先業界的舉動,未來其將大彰化離岸風場的運維中心。待基地完工後運維及管理團隊將進駐,在未來20年負責所有風場運維工作。

沃旭也表示將於2020年開始建造運維基地,預計在2022年完工啟用,將做為沃旭亞太區離岸風場的旗艦運維中心。

該建築物由MAA集團台灣分公司設計,符合美國綠建築協會能源與環境設計標準 (LEED) 金級綠色建築規範,並運用歐洲建築工法、設置多項綠色解決方案,包含雨水回收重複使用、大量使用在地綠色建材、設置太陽能板及電動汽機車充電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