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捕捉中科之美 40件攝影作品脫穎而出

2020/02/25 16:43

「發現中科之美」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左2)頒發獎座、獎金給前3名得主。(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打破科學園區給人冰冷的印象,中科管理局營造中科園區景觀藝術及設施,並舉辦「發現中科之美」攝影比賽,今年比賽迴響熱烈,總計1061件作品參賽,評選出前3名、佳作及特別獎,共40件得獎作品,今日舉行頒獎典禮,所有得獎作品都將公布在「悠遊中科」臉書,供大家欣賞。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中科園區開發16年來,除了營業額屢創新高外,也用心營造園區景觀藝術及設施,希望園區能在生產、生活及生態面平衡發展。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中科,特別舉辦「發現中科之美」攝影比賽,邀各界深入探究發掘出中科園區的多元美麗風貌,同時讓民眾在網路就可欣賞精采作品,一睹中科園區之美。

 中科管理局表示,這次比賽以中科台中、后里、虎尾、二林、中興(南核心區)5處園區為攝影範圍,主題除了雕塑、建築、景觀外,也特別設了中科人(職場身影)、幸福婚紗及上鏡佳偶、親子家庭、圖說短文等專題,以增加參與及互動。

 這次參賽作品中,最熱門的主題是造型具有高度科技感的「中科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鈦合金球形屋頂建築宛如星際總部,首獎的趙令級作品「科技與休閒」就是以此建築物為背景。

 另外,管理局右前方的「流動連結」大型鋼雕塑也頗受青睞,這件作品是已故知名藝術家李良仁的最後創作,紅色流暢的線條展現迎賓彩帶的熱情和園區蓬勃的氣勢,非常吸睛。

「發現中科之美」攝影比賽首獎為趙令級(左)的作品「科技與休閒」,由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右)頒獎。(記者張菁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