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投顧:下週台股偏空 官股將力守月線11673點

2020/02/22 11:24

投顧業者預估,台股偏空,短線可以找與疫情無關,具現金殖利率題材股進行布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由於本土疑似社區感染病例連增三例,在未找到感染源下,投顧業者預期,「下週台股仍是偏空」;不過,投顧業者強調,從官股進出動態來看,每逢大跌時,官股就出動買盤支撐指數不致重挫,大盤反彈時則趁勢調節,因此,官股以守住月線不破(11,673點),預估下週指數空間11,600~11,850點之間。

回顧本週台股,大盤於11,827~11,642點間橫向整理,主要受本土新增病例疑似社區感染,再次引發恐懼心理,尤其,亞洲鄰近國家如韓國、日本新增病例快速增加。由於台積電連日弱勢,影響台股表現,本週台股指數下挫129.35點,結束過去兩週收紅。

 展望下周台股,永豐投顧直言市場將處於「偏空走勢」,不過,官股應該將力守住月線11,673點,短線利空訊息依舊環繞在國內外疫情發展;另外,3月10日上市櫃公司將公布2月營收,預期也是一片悽慘,

 「利空總有結束的一日!」永豐投顧強調,投資人對疫情的焦慮感,會逐漸適應,預計至3月中國復工將漸入佳境,此外3月下旬起,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召開董事會,股利政策將陸續公布,屆時殖利率題材將成盤面關注焦點,一般研判,此時至3月上旬應是投資人最為恐慌的時期。

 永豐投顧表示,以SARS經驗來看,企業獲利在上半年蹲低後,下半年則較上半年成長46%,尤其目前全球5G手機仍屬初期階段,「需求不會不見,只是暫時延緩」。

 因此,建議在這段期間,「克服恐慌情緒,理性逢低找買點」,短線可以找與疫情無關,獲利穩定而具現金殖利率題材股區間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