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讓養生食品訂單翻倍!今通過3家中小企 投資已逾600億元

2020/02/21 16:41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商回台去年熱絡,今年由中小企業接棒主力。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再核准3家中小企業投資超過3億元,包括東芳塑膠、御田食品、金晶精密。而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通過146家、投資617億元;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361家企業、投資約8746億元。

武漢肺炎肆虐,中小企業首當其衝,東芳塑膠產品70%銷往中國、即受波及。東芳塑膠計劃投資4千3百萬元在桃園龍潭廠,添購國產智慧化造粒設備,招募18名本國員工。

經濟部表示,近期雖然因疫情延遲出貨、影響營收,但廠商對於此方案協助增加營運資金,使其得以度過難關深表感謝;未來也將拓展東南亞市場版圖,調整投資布局分散風險。

而肺炎疫情也增加「養生補品」業績,御田食品因武漢肺炎逆勢成長,訂單因此翻倍,產線滿載供不應求。御田規劃投資超過4千萬元,在屏東廠房建置智慧化產線,取代目前人力充填方式,以因應業績快速成長。

經濟部表示,御田代表性產品包括知名藥妝店滴雞精、人氣餐飲集團麻辣醬包等精萃類食品。藉由這次添購日本量身打造的智慧化包裝機台及滅菌釜等先進加工設備,可大幅提升產能,實現食品製造暨流通國際級企業的願景。

而金晶精密深耕精密零件加工近20年,產品鐿鈦科技醫療微創手術刀桿、5G連結器、亞洲光學瞄準器、航太產業扣件零件、汽車安全氣囊零件等。由於近年跨國訂單需求漸增,為達到客戶產能與多元化加工需求,將投資逾2億元在台中太平區擴建智慧化廠房,並增聘15名本國人才。

經濟部表示,自去年中開始執行的中小企業方案已通過146家、投資約617億元,帶來6081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361家企業、投資約8746億元,創造7237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超過80家企業排隊待審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