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廠!阿聯巴拉卡核電廠獲執照

2020/02/18 15:02

阿拉伯世界第1座商業核電廠「巴拉卡核電廠」獲得執照。(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核能監管機構週一(17日)正式向巴拉卡(Barakah)核電廠1號機組發出執照,這也是阿拉伯世界第1座商業核電廠。

《CNBC》報導,巴拉卡核電廠被阿聯官員視為國家的戰略和經濟要務,已推動10多年,而巴拉卡核電廠位於阿布達比西部,由阿聯政府、南韓政府和國際原子能組織(IAEA)等外部機構共同合作而成。

巴拉卡核電廠斥資244億美元,由韓國電力公社(KEPCO)興建,分別於2012年至2015年間陸續興建4個機組,官員們盼4個機組全數完工商轉後,屆時能達到阿聯能源需求的25%,共3600兆瓦,減少每年2100萬噸的碳排放。但目前還沒有4個機組全數完工商轉的確切日期。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巴拉卡核電廠1號機組何時開始運作,外界預測則是將在未來幾週內,但一旦開始使用,阿聯將成為阿拉伯世界首個擁有核電廠的國家,目前全球約有30個國家有核電廠。

《路透》報導指出,阿聯雖然是OPEC的主要產油國,但它們希望能源結構多元化,因此才會蓋核電廠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這樣也能增加原油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