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擱亂啊!經部:口罩不會影響紙餐具生產

2020/02/11 15:39

經濟部強調,口罩不會影響紙製餐具生產。(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延燒,不少群組利用民眾不安心理傳播各種謠言,包括衛生紙、衛生棉、尿布、酒精缺貨傳言,但近日竟又有群組表示口罩會影響紙類免洗餐具製造。經濟部今天表示此謠言「太誇張」,強調醫用口罩主原料為不織布,是塑膠製品;而紙類免洗餐具主原料是紙張,希望民眾在防疫期間不要亂傳謠言。

疫情延燒民眾多有不安心理,但也成謠言傳播溫床。日前有群組發出包括衛生紙、衛生棉、尿布、酒精缺貨傳言,經查源頭是衛生用品直銷商傳播;但謠言不但並未遏止,反而生出更多種變形。

經濟部今天表示,有網友反映群組指出「趕工生產口罩,會影響紙類免洗餐具製造」,此傳言「真的太誇張」,因這兩者原料完全不同。其中醫用口罩主原料為不織布,是塑膠製品;而紙類免洗餐具主原料是紙張。

經濟部也指出,紙類免洗餐具主原料為紙張,直接從國外歐美進口,且大多與原料供應商簽訂長期約,長達半年或一年,可供應無虞。

經濟部也接洽廠商,包含統奕、立墩及文賀等大廠,皆表示目前產線正常。經濟部也強調,希望民眾在防疫期間不要亂傳謠言,遇到謠言則希望能幫忙解釋,避免不必要恐慌心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