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疫情波及 市府助有機蔬菜農打通路紓困

2020/02/06 16:26

有機蔬菜農民遭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因學校延後開學無法供應午餐,市長黄偉哲指示農業局媒合機關團體響應「呷有機、顧健康」,助有機蔬菜農民紓困。(記者王涵平翻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有機蔬菜農民遭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因學校延後開學無法供應午餐,市長黄偉哲指示農業局媒合機關團體響應「呷有機、顧健康」,助有機蔬菜農民紓困。

因高中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導致原計畫採收的有機蔬菜無法供應學校營養午餐,南市農業局表示,調查轄內主要供應學童午餐的有機農業經營業者,主要供應新北、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屏東及台南等地,每週供應量15公噸以上,因營養午餐食材收購規格與一般零售通路不同,且菜價較慣行農法較高,在冬季蔬菜量充沛的情形下,轉移至其他通路有難度,部分農友忍痛耕鋤或捐助慈善團體及弱勢家庭。

農業局指出,與農糧署南區分署積極媒合通路、國軍副食單位採購並請農委會補助價購,協助農友渡過危機,並讓民眾有機會能吃到台南在地有機食材的美味及健康。

農業局表示,團購方式(每箱10公斤統一售價700元)鮮採現送至指定地點。有機小農倘需市府農業局協助銷售可洽農業局專線06-2991111-6179(李技士)。

此外,農友也可自行配送至已設置有機交易專區的批發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一市、二市)、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原三重果菜市場及新板橋果菜市場)、台中果菜運銷公司、高雄果菜運銷公司及屏東市農會果菜市場等,將會優先拍賣有機蔬菜以維護農友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