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樂園關閉、工廠停工 中國境內美企紛停擺

2020/02/02 20:04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中國越多業務的美企受創越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對美國企業而言,首當其衝的就是在中國有業務的企業,美國財經媒體《CNBC》盤點,從航空業、娛樂業、科技業到零售業,這些美企與中國的往來已紛紛斷絕、或是暫時停擺。

有中國航點的3間美籍航空公司: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已全部停飛中國航線,僅聯合航空仍繼續經營舊金山往返香港的航班。

在娛樂業的部份,迪士尼(Disney)已經宣佈,上海與香港迪士尼樂園都將暫時關閉;嘉年華(Carnival)及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2間遊輪公司的中國航線也被暫停。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上海的將關閉1週,Google在中國乃至台灣、香港等整個大中華區辦公室均暫時關閉,蘋果(Apple)在中國的直營店、辦公室及聯絡中心均關閉,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坦承,中國境內的供應鏈可能因疫情而受影響;蘋果、亞馬遜(Amazon)、Facebook、微軟(Microsoft)均限制員工的赴中差旅。

美國的零售業者也陸續關店,星巴克(Starbucks)關閉中國近一半門市,麥當勞(McDonald’s)於湖北省境內數百間分店也關閉,至於在中國有超過400間分店的沃爾瑪(Walmart)則表示,將「依據當地政府指示」,暗示部份分店可能暫時關閉或延後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