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緊張局勢升溫 聯準會官員憂恐衝擊美國經濟

2020/01/06 11:15

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金(Thomas Barki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IRGC)「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美軍狙殺,造成中東局勢緊張。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金(Thomas Barkin)3日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健康,未來可望繼續增長,但美伊緊張局勢升溫等外部因素,仍可能導致美國長達10年的經濟復甦期宣告終結。

《路透》報導,巴金3日表示,聯準會去年3度降息,有助於刺激住房、汽車和其他大宗產品的需求,而根據近期的就業報告和假期消費的亮眼表現,美國經濟依舊健康。

不過在美國擊斃伊朗軍方領袖後,國際石油價格飆升、美股下跌。巴金示警,這種突然爆發「心臟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美伊衝突升溫、英國脫歐等外部因素,可能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關鍵風險。

巴金表示,聯準會3度降息是種「保險」,確保這些潛在風險不會使美國經濟偏離軌道。另外,他對美中貿易談判最近取得的進展「充滿希望」,並指有跡象表明英國可望在不造成重大經濟混亂的情況下脫離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