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科飆漲停 被動元件族群紅不讓

2019/12/24 13:41

華新科飆漲停,被動元件族群紅不讓。(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傳出中國通路商將部分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現貨價格調漲,華新科(2492)開盤立刻湧入近2000張買單,帶頭被動元件族群起漲,華新科一度飆漲至漲停,來到209.5元,而國巨(2327)也不遑多讓,股價一度來到398元,漲逾3.6%。

台股盤下徘徊,但被動元件族群卻傳出5G手機拉貨效應發酵,受到5G手機開始出貨,市場傳出MLCC產能吃緊,其中又以手機使用的MLCC產品中0201、0402產能吃緊,傳出中國通路商現貨價格起漲。

法人分析,目前被動元件產品售價止穩,庫存問題的確有明顯改善,目前R-Chip(晶片)價格已不跌,甚至部分同業調漲售價,但國巨尙未有動作。

法人也說,市場上確實有缺料現象,尤其以手機用0201、0402較缺,而現貨市場部分產品價格調漲,其實並不能代表「明年報價一定會漲」,依法人角度來看,就算部分品項價格調漲,但整體來看仍須視ASP(平均產品)價格是否能夠上漲而定,部分品項上漲只能算是「小利多」,提醒投資人逢高仍須注意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