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表現強勁 川普滿意度升至上任後新高

2019/12/17 10:04

受益於美國強勁的經濟表現,川普的施政滿意度升至上任以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6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彈劾危機,但受益於美國強勁的經濟表現,川普的施政滿意度升至上任以來新高。

《法新社》報導,根據這項在12月11日至15日進行的民調,川普的滿意度達到43%,不過與歷屆美國總統在同一執政時期的滿意度相比仍相當低。有52%的美國人依然不滿意川普的表現,川普在整個總統任期中,幾乎都一直處於這種低支持率。

奎尼匹克大學在12月初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滿意度為41%,不滿意度55%;在彈劾調查尚未啟動的10月時所做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滿意度是38%,不滿意度58%。

川普支持度上升的主因是與美國人民對經濟有正面感受有關,美國經濟正處於強勁成長時期,失業率則處於歷史新低水平。73%的受訪者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或非常好。

另外,民調顯示,美國人關於彈劾川普的看法沒有太大改變,45%的人支持彈劾川普,51%表示反對。10月調查時的民調是45%的人支持彈劾川普,48%表示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