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王光毅:明年股市高點落在3-4月

2019/12/05 16:41

聯邦投信台股經理人王光毅。(圖為聯邦投信提供)

聯邦投信台股經理人王光毅

大家好,在美國官員提到美中還是有可能在年底以前完成貿易協定,整個盤面來看的確有跳高,盤中一度觸及11600點,從量來看,其實是穩定的,並沒有明顯放大。

以目前融資水位來看,約在1400億左右,最近這3個月的融資水位是有慢慢再變大的趨向,我們認為在整個年底以前,盤面還是高檔震盪,而目前盤面上比較熱的股票,還是以半導體矽晶圓、ABF載板、BT載板為主;傳產來看,還是偏向比較防守的價值,如金融股、水泥股、塑化股。

目前盤面在區間做整理,在這樣一個狀況,盤面相對比較安全,主要原因是,在電子股方面,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明年的5G概念,或者是Server、AI iOT的概念來看,持續會讓整個明年上半年出貨成長況;傳產方面,我們看到不管是水泥產業報價,或者石油,最近原油的庫存下降,也造成原油的價格上揚,包括PVC產業整個供需結構來看,仍然是健康的情況之下。

我們認為,在電子類股,有基本面的一個驅動,而傳產類股,景氣有撐的一個情況下,我們認為大盤下跌的空間是有限,所以投資人在這個地方,不用太擔心盤面有明顯1個拉回。

至於明年來看,就有些事件,我們可以看到1月份是總統大選,而美國總統大選則是接近明年年底,以前目的資金,我們認為FED今年已預防降息,我們認為明年大概還有降息1至2次的空間,在這情況之下,明年資金相對是比較寬鬆,有助於股市做1個相對高檔的整理。

所以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我覺得對投資人來說,電子業還是明年投資的主軸,台灣2019年GDP來看,大概接近2.4%,而第1季、第2季GDP成長相對比較高,大概會接近到2.7%、2.8%一個水準,主要原因是因為今年上半年的基期相對比較低,整個半導體來看,在整個第1季、第2季YOY工業產值的成長率是相對比較高。

我們認為,整個股市來看,相對高點比較可能落在明年第1季3月到第2季4月,因為在整個總統大選之後,通常市場上會瀰漫一股安定的氣氛,新的總統通常在剛選完後,支持度會最高,那在這個情況下,我覺得整個股市還是會有慶祝行情,而5、6月因為報稅季節,那我們認為股市可能會稍勢回檔。

至於明年下半年,我們認為在美國川普總統還是要選舉的情況下,還是可能會有一些利多的政策出來,刺激第3季、第4季的股市再度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