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蔡明翰:新台幣帶量突破月線 台股才能往上攻

2019/11/22 14:45

相關影音: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國泰期貨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

昨天美股呈現下跌的一個走勢,但是今天亞股普遍都呈現止穩反彈,主要兩個因素,第1個是近期相對比較弱勢的亞股,已經領跌,反映近期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所以導致跌勢開始趨緩。第2個因素來講,市場原本傳出貿易的協商,有可能會延後到明年,另外川普也提到,假設談判破局情況下,他將會再度加徵關稅,這不確定因素拉升情況下,導致近期美股拉回。

但是,突然又傳出,在中方的1個代表,劉鶴有提到,他希望能夠美中,能夠在感恩節前在北京會面,所以呢,在中方釋出比較確切的一個善意的情況下,導致今天亞股的氛圍有稍微轉為樂觀,但是要提醒大家,這個僅止於中方的一個意見,那後續來講,比較重要的部分,還是要等待美方的回應,對於國際股市來講,才會有一個比較正向的表現,那短線來看,確實能讓亞股的部分止穩反彈,但是後續的續航力,可能還要持續觀察。

至於回到台股來講,因為亞股的一個止穩反彈,所以今天來講,台股有稍微順勢的呈現往上走,但是可以看到在今天台股的表現,並沒有特別的強勢,呈現比較觀望的氣氛,比較正向的是近期都維持相對弱勢的OTC,這兩天有表現相對比較強勢,顯示市場的信心有逐步的恢復,對於指數下方的月線支撐,也是1個很正向。

只是目前貿易戰,多空夾擊,所以市場沒有明確的方向,可以看到在這個亞幣,尤其是新台幣也在月線震盪整理,所以導致近期指數可能很難帶量去突破上方的1個壓力區,後續來講,下方在月線的支撐,而上方的壓力來自於今年的高點,所以整體來講,指數可能都維持1個狹幅震盪整理的格局,等待貿易戰能夠比較明確的方向,建議投資人可以觀察先行指標,就是新台幣,唯有新台幣能夠帶量突破月線的1個壓力之後,整個台股才有可能帶量往上攻,所以短線來看,還是維持1個高檔震盪整理的格局。

至於投資面來講,近期相對強勢可以看到在生技族群,資金持續流入,有3個因素,第1個部分,所謂的指數休息的時間點,資金就比較偏好流向這種防禦型,所謂的非電族群。第2個因素,近期神隆受到FDA的認可,後續可以在美國銷售,在個股(神隆)轉強也帶動整個產業資金的流入。

最後1個是總統大選,理論上各黨的候選人都已經底定,比較特別來講,各自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唯有藍綠,雙方來講都認同就是在生技產業之上,所以資金自然會持續流入相關的產業,所以短線來看,還是有強勢的機會,可以持續投入。

那另外電子的部分,資金還是比較偏好低位階的個股,可以看到LED來講,近期整理之後,又開始出現轉強的味道,所以建議大家,這些所謂的防禦性族群,或著是位階相對比較低的這些電子股,應該都是近期可以投資的一個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