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突恐比一戰嚴重 季辛吉︰美中正處於「冷戰山麓」

2019/11/21 16:19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警告警告美中衝突若任其不受限發展,可能會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更嚴重。(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天在新經濟論壇(New Economy Forum)上表示,美國和中國處於「冷戰的山麓」,並警告衝突可能會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更嚴重,若任其不受限發展的話。

季辛吉表示,「在我看來,在一段相對緊張時期之後,雙方明確致力了解其政治原因是什麼、並承諾嘗試於克服這些原因,這一點尤其重要」、「對這一點來說,現在還不算太晚,因為我們仍處於冷戰的山麓」。

季辛吉說,他希望貿易談判將為美中兩國之間的政治討論提供機會,「人人都知道,貿易談判...只可能是政治討論的小開始,我希望這種政治討論將會出現」。

季辛吉補充,「中國和美國的規模超過蘇聯和美國,中國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國家,我們也是,因此我們注定在世界各地冒犯得罪彼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