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景奈諾沙星 有機會卡位中國醫保目錄

2019/11/19 22:34

太景董事長黃國龍表示,由太景研發、已在中國上市的抗生素奈諾沙星口服膠囊,有機會卡位中國醫保目錄。(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以抗感染藥為核心價值的新藥研發公司太景*-KY(4157),今日舉辦法說會,該公司董事長黃國龍表示,由太景研發、已在中國上市的抗生素奈諾沙星口服膠囊,上週進行中國醫保增補目錄談判,若能順利進入醫保目錄,則可搶得廣大的醫保市場,讓奈諾沙星走出僅佔5%的自費市場。

黃國龍指出,根據過去的經驗,談判約維持兩個星期,因此估計最快月底就會有消息,一旦納入,雖然價格會被大幅砍價,但出貨量將可數倍增加。

至於奈諾沙星注射劑型也已完成藥證核准前查廠,目前等待中國行政審批,應該很快可以拿到藥證,黃國龍表示,由於注射劑型售價是口服劑型的8-10倍,若能順利上市,將可增加業績來源。

而10月底向中國藥監局申請進入臨床試驗的太景研發的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則是太景下一個重量級新藥,黃國龍表示,依照一般臨床經驗,若一切順利,預期3-4年後該藥品可以上市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