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未成年人打廣告 電子菸大廠Juul遭加州起訴

2019/11/19 11:50

加州18日宣佈對美國最大電子菸製造商Juul提起訴訟,指控Juul的行銷策略非法針對未成年族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18日宣佈對美國最大電子菸製造商Juul提起訴訟,指控Juul的行銷策略非法針對未成年族群。自約10年前問世以來,電子菸廣受年輕族群喜愛。加州法律禁止向未滿21歲者銷售電子菸。

《法新社》報導,加州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與洛杉磯檢察官指控,Juul Labs未能履行查核消費者年齡的義務,並運用欺騙手法引誘孩童瀏覽該公司的電子菸網站,將讓Juul等業者為釀成公共健康危機負起責任。根據訴訟文件,即使有消費者被認定為未成年人,Juul仍保留這些消費者的電子郵件地址,以便向他們發送廣告。

Juul生產包括芒果、薄荷、焦糖布丁等口味的電子菸產品,銷售額佔美國所有電子煙產品的64%以上。Juul已否認該公司的行銷主要目標是針對未成年人,但在有研究報告發現薄荷口味的電子菸最受高中生歡迎後,Juul已在本月先行下架薄荷口味電子煙,以免遭美國衛生當局祭出禁令波及。

電子煙產業正面臨嚴格審查,據統計,近幾個月來,吸電子菸所導致的肺部相關疾病,已造成美國40多人死亡,2000多人患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