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豬農寧走私中國賺錢 越南豬價飆至歷史新高

2019/11/07 12:59

同樣淪陷非洲豬瘟、豬價飆漲,越南寧願走私生豬到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鄰近國家戒慎恐懼,但日本、南韓等皆有零星疫情傳出,越南更是僅半年就全國淪陷。《彭博》指出,中國豬肉短缺過於嚴重、價格更高,讓越南豬農寧願走私到中國,間接讓越南也開始經歷豬肉價格暴漲的慘況。

報導稱,病毒導致的死亡、後續撲殺,都會造成豬隻供應不足,價格因此大漲。據越南畜牧業協會(Vietnam Animal Husbandry Association),現在生豬價格較1個月前上升了18%來到歷史高點,1公斤要價7.1萬越南盾(約新台幣93.25元)。

該協會秘書長Nguyen Tat Thang表示,從未見過活豬價格漲到這麼高。他更說,部分漲勢是有越南企業和農場正在向中國走私生豬,因中國生豬價格是越南的2倍。

越南養豬大省同奈省的牲畜生產協會副主席Nguyen Kim Doan表示,雖然價格上漲通常會使養豬戶受益,但病毒導致的死亡、後續撲殺讓10月份的生豬數量年減20%,養豬戶並沒有獲利。他補充,許多農民甚至還沒有開始重建豬群,因此豬價很可能會持續上漲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