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效應」能減緩美國陷衰退?諾獎得主這樣看

2019/10/21 15:15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認為,受到「川普效應」提振看漲氣勢,預估還有幾年的時間,美國經濟才會陷入衰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市場普遍瀰漫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氣氛,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認為,受到「川普效應」提振看漲氣勢,預估還有幾年的時間,美國經濟才會陷入衰退。

席勒上週五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創造1種有利大量消費者支出的環境,將成為阻止經濟陷入衰退的主要力量;他認為美國正處於「川普世代」,川普透過激勵等方式,對市場產生效應。

席勒表示,美國正經歷有史以來最長的經濟擴張期,部分來自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貢獻。但經濟能維持長久不衰仍需要合理的解釋,他認為消費者大量支出,與川普振奮人心的演說有關。

不過席勒也強調,華爾街仍存在不確定性及風險,同時也認為彈劾調查將是最大的威脅;席勒指出,若川普能克服彈劾威脅,將有助於在一段時間內提振市場。

今年3月,席勒才根據他對美股長期價值衡量指標「週期調整本益比」(CAPE,衡量10年期商業景氣波動)預測美國經濟將有一半的機率,在18月內陷入衰退。

因此席勒也補充表示,他並非完全樂觀,只是認為若川普順利連任,並持續推動鼓吹支出、商業的言論,那麼經濟與市場就還有可能繼續獲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