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新貿獎」今登場 柯P:要把台灣貨賣向全球

2019/10/08 16:43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2019台北跨境電商年會,並頒發「台北新貿獎」給得獎廠商代表。(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下午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舉辦「2019台北跨境電商年會」,並頒發首屆跨境電商「新貿獎」,給10家優秀台灣跨境電商,包括平台商、網商與專業服務商。市長柯文哲致詞強調,今年北市府推出商機整合方案,以「台北為店‧台灣為倉」,要以台北專業服務商的能力,把台灣貨賣向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北市府推動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議論,出席活動的柯文哲還先在後台和eBay全球副總裁林奕彰大聊電子支付,但當媒體詢問,柯的愛徒、社會局前局長許立民今在臉書上直言,販賣機跟AI的概念有段距離,不宜誇大渲染效應,柯對此卻僅說「聽不懂問題是甚麼意思」,沒有進一步回應。

產發局表示,據WTO統計,2018年台灣出口全球排名第18,台北市23萬多家企業中,就有超過8萬家從事進出口貿易,凸顯台北市是台灣對外貿易的領航城市。

柯文哲致詞指出,數字看來,全球排名第18,顯見台灣並不是一個大家想的小國,在出口貿易上算是一個中型的國家,而在台北市登記有案的企業共有28萬家,其中從事外貿的共有8萬家,也就是說有將近3分之1的公司有在從事外國貿易。

柯文哲談到,跨境電商是未來貿易的主流,事實上也是近幾年來成長最大的交易模式,因此市府在2017年,率先推出育成計畫,協助台北市的企業跟全球市場直接接軌,其輔導內容包含,廠商的諮詢輔導、人才培訓、產學合作、商機媒合,到現在為止有480家企業受惠;今年北市府推出商機整合方案,以「台北為店‧台灣為倉」,要以台北專業服務商的能力,把台灣貨賣向全球。

產發局表示,此次獲獎的10大網商企業,從運動鞋、美妝、食品,到資訊、3C、文創與平台運營工具等,都涵蓋在銷售及服務範圍內,展現出跨境電商的多元與市場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