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笨蛋!不是關稅壓垮全球經濟 專家:是貿易戰不確定性

2019/09/19 16:20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你來我往貿易戰延燒逾1年,專家指出,傷害全球經濟成長的其實不是關稅本身,而是環繞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值美中次長級官員週四將於華府舉行中斷近2個月的貿易談判之際,雙方試圖縮小分歧、希望可達成取消部分或停止繼續加徵更多關稅的臨時協議;不過,專家和經濟學者一致警告,壓垮全球經濟最後1根稻草不是美中貿易戰互徵的「關稅」,而是圍繞貿易戰的「不確定性」!

前美國財政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 )週四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指出,環繞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衝擊全球成長,可能造成美國、乃至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其衝擊比關稅本身更大。

拉斯金援引聯準會(Fed)經濟學家研究佐證說,「真正對美國經濟及世界經濟造成影響的其中1項因素,實際上是這些貿易緊張相關的不確定性,很難知道終局結果是什麼」。拉斯金在2010-2014年歐巴馬政府任內也擔任Fed理事。

拉斯金說,我們應試著採取可消除不確定性的行動,了解貿易戰的終局本質、目標、何時將會結束,因為不確定性真的使經濟成長實際上減緩。

紐約梅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達爾(Shamik Dhar)表示,迄今我們所看到的關稅措施不足以解釋全球貿易減緩情形;企業和投資人「害怕更糟的某些事」會來到,現在正削減其投資,「這事極度強大的,這展現了對未來的預期是多麼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