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9/18 09:12

分析師指出,因美中貿易戰已升級成政治和意識形態鬥爭,新一輪談判恐僅達成表面上的協議。(美聯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各有堅持 復談恐僅表面協議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週三率領代表團飛往美國,週四(十九日)在華府舉行美中副部長級的會談,為十月初新一輪貿易談判鋪路;分析師指出,因美中貿易戰已升級成政治和意識形態鬥爭,加上中國不太可能在改變經濟體制上讓步,美國也不會放棄將中企視為國安威脅,兩國新一輪談判恐僅達成表面上的協議。

工商時報財經︰南山遭重罰 董座停職2年

南山人壽的境界系統創造金融業被罰的新境界。金管會17日無預警宣布,南山資訊系統上線造成諸多嚴重問題,有礙健全經營,南山人壽被罰3千萬元,停辦投資型保單業務,直到系統改善且經第三方驗證通過才能恢復;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被停止董事及董事長職務兩年,期間不得領取任何形式報酬與福利。

經濟日報財經︰新系統之亂 南山重罰3,000萬

南山新系統之亂,金管會昨(17)日對南山人壽重罰3,000萬元,並暫停投資型保單銷售,及停止董事長杜英宗職務二年,且停職期間不得支付任何報酬;此案不但創金融業罰鍰史上最高,董座停職期間也是歷來最長。

星島日報財經︰百威集資最多582億 入場3030元明招股

百威亞太(1876)招股引入發售量調整權,擬擴大公司集資調整空間,若悉數行使,集資額將高達582.4億元。百威亞太重啟上市,昨日公布招股詳情,全球發售初步提呈發售逾12.6億股股份,當中5%會作香港公開發售,每股發售價介乎27至30元,每手100股,入場費為3030.21元。百威亞太將於明日起展開招股,下周一(23日)截止,本月30日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