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技能競賽拿佳績 蘇貞昌承諾未來5年投入300億打造優質環境

2019/09/04 16:16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獲金牌國手,左起為廖羿婷、楊婷喻、塗家和、闕伯陽、宋承勳、謝協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在今天中午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給奪牌國手,大讚「向專業的台灣英雄致敬」、「謝謝有你們為國爭光」,現場承諾未來5年將在技職校院投入300億元,打造適合的環境讓技能競賽國手有好的練習環境。我國選手在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上獲5金5銀5銅23優勝成績,換算積分在63個國家、地區中名列第4。

蘇貞昌赴頒獎典禮現場擔任頒獎人,他開口即說,「向專業的台灣英雄致敬」、「代表政府謝謝有你們為國爭光」、「因為你們讓台灣更有希望」。蘇貞昌說,過往政府沒有關心、出力技能競賽,拿到獎牌才請吃牛排,現在政府投入大量資源,預計未來5年將在技職校院投入300億元,就是要讓小孩找到適合的舞台去發揮長才,「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

麵包製作金牌國手謝協益(左)將手做麵包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率領代表團前往俄羅斯喀山比賽前,送給技能競賽國手們「扳手」,意思在祝福「扳倒對手」;蘇貞昌聽到後也現場幽了自己一默,「我選舉的時候也要送給我一隻」,逗得現場大笑。蘇貞昌最後勉勵技能競賽國手,得獎不是結束,而是更重的責任的開始,期待國手們繼續練習,永不停手、才能拿手。

每2年舉辦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素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美譽,目前組織會員國有82個國家、地區,今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共有來自63個國家、地區的1354名選手較勁。我國共派出58名國手挑戰51職類競賽項目,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青少年組則拿下4銀1銅(該組沒有優勝項目)。

我國選手在本次國際技能競賽上奪牌積分名列第4名,積分數前3名則分別依序為:中國、俄羅斯、南韓。

我國選手獲獎名單如下

青年組:

5金牌

宋承勳、闕伯陽(機電整合)
塗家和(資訊技術)
楊婷喻(汽車噴漆)(國家最佳選手獎)
廖羿婷(平面設計技術)
謝協益(麵包製作)

5銀牌

顏翔昱(汽車板金)
林益弛(網頁設計)
林諭敬(電氣裝配)
柯宥萱(服裝創作)
呂祖懿(汽車技術)

5銅牌

張凜(電子)
鄭子暘(綜合機械)
盧廷嘉、黃紹玹、楊日昇(集體創作)
洪瑀襄(西點製作)
高辰豪(塑膠模具)

23優勝

李文生(CAD機械設計製圖)
林仲軒(CNC車床)
林煒翔(CNC銑床)
郭崇逸(銲接)
楊文政(建築舖面)
張誠庭(飛機修護)
許哲瑋(配管與暖氣)
張翔舜(砌磚)
王暐智 (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
劉峙亨 (油漆裝潢-漆作)
黃柏笙、何嘉翔(機器人)
江登豐(家具木工)
林建新(門窗木工)
沈秉翰(珠寶金銀細工)
柳皓淳(花藝)
寧芷芸(美髮)
蔡竹信(美容)
范乾輝 (西餐烹飪)
顏子軒 (餐飲服務)
林彥良、沈郁軒(造園景觀)
吳秉儒(冷凍空調)
郭軒辰(資訊與網路技術)
楊淯涵(健康照顧)

青少年組:

4銀牌

黃家芝、陳鉉璋(電氣裝配)
林嘉祐、沈弘御(機器人)
蔡柏毅(餐飲服務)
林昱宏(工業控制)

1銅牌

廖芊柔(美髮)

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頒獎人。(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和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國手合照。(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