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延燒 香港最富家族受創最深

2019/08/27 18:54

香港新鴻基地產股價因反送中抗爭而蒸發幅度最大;圖為新鴻基位於沙田的新城市廣場7月疑似放任警察入內的情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以地產致富而坐擁380億美元資產,成為亞洲第2大富豪「新鴻基地產」郭得勝家族,成了這次抗爭的最大受害者。

據《彭博》報導,新鴻基地產在香港擁有2座最高層的摩天大樓,也是許多大型旅館、高層公寓及商場的開發商,但在反送中抗爭中受創最深,自6月以來新鴻基股價已滑落11%,是香港恆生指數跌幅的2倍,而造成這種狀況的最原因,可能就是反送中抗爭。

反送中抗爭直接對新鴻基地產造成傷害,如旗下商場及酒店生意受到影響,最嚴重的是7月時,新鴻基位於沙田的「新城市廣場」疑似放任警察進入,造成流血衝突,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估計,香港房價可能因抗爭而下跌10%。

報導指出,雖然反送中抗爭直接引爆原因,是香港特區政府《反逃犯條例》修正案(俗稱送中法案)所造成,但在這全世界最難負擔房價的城市裡,高不可攀的房價及嚴重貧富差距,地產商與政府的曖昧關係,也是積怨已久的遠因。

《彭博》訪問的前郭得勝私人秘書,《地產霸權》作者潘慧嫻甚至形容,在香港這些地產商如同歐洲中世紀的「封建領主」。

目前新鴻基地產90%的業務仍在香港,也是最積極呼籲結束抗爭的企業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