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氣氛慘澹 長實集團百億豪宅延後銷售

2019/08/14 14:47

長江實業集團延後銷售百億豪宅。圖為集團前主席李嘉誠。(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的反送中示威及遊行延燒逾2個月,經濟商業活動也大受影響,巨擘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今日便表示,估價115億港幣(約新台幣458.8億元)、位於波老道21號的豪宅項目原預計本月開始預售,但目前香港的氛圍難以銷售豪宅,因此只能延後時程。

據《彭博》報導,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證實此事,且並沒有設定往後銷售的時間表。他表示,這些公寓每單位價格起碼為1億港幣(約新台幣3.98億元),而第1階段共有115個單位,預計9月完成;第2階段則有66個單位。

除了長實集團,其他開發商也不得不採取相同舉動,如新鴻基地產本週表示消費者信心隨著社會動盪而惡化,因此九龍區的住宅項目延遲出售。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本月8日便發表聲明,譴責暴力事件、呼籲和平;10日香港其他報紙則刊出類似呼籲,署名人包括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

隨著香港情勢惡化、機場本週衝突加劇、一度癱瘓,外界擔心中國派軍鎮壓的可能性增大,重創香港航空樞紐及商業中心地位,導致外企出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