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另1場貿易戰出現?印尼欲對歐盟乳製品祭報復關稅

2019/08/10 13:59

印尼貿易部長呂有恩週五表示,將調高對歐盟乳製品的進口關稅,作為先前歐盟限制棕櫚油的報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外界在關注美中貿易戰,印尼與歐盟間的衝突也開始在醞釀。印尼週五表示正尋求調高對歐盟乳製品的進口關稅,作為先前歐盟限制棕櫚油的報復。

《彭博》報導,印尼作為世界最大植物油生產國,其貿易部長呂有恩(Enggartiasto Lukita)週五表示,欲提高對歐盟進口乳製品的關稅,調高8%至18%的幅度,並指出這是對歐盟的報復計畫,歐盟此前計畫對印度棕櫚生物柴油,祭出相同稅率的反補貼稅。

呂有恩指出,歐盟可以在公平的界線範圍內對印尼產品加稅,但當情況不公平時,這就變成類似保護主義或「貿易戰」的行為。他說:「當不公平的情況出現時,印尼不能坐視不管。」。

據了解,目前印尼對歐盟乳製品徵收5%到10%的進口關稅。呂有恩指出,印尼將轉向其他國家製造商進口乳製品,例如澳洲、紐西蘭、美國及印度。

報導指出,印尼與歐盟的爭端要從今年稍早說起,當時歐盟委員會因擔心森林被大量砍伐,決定自今年6月起,對用於生物燃料的棕櫚油,實施嚴格控管。

當時印尼,以及作為世界第2大棕櫚生產國的馬來西亞,即警告此舉將全面掀起貿易戰,指責歐盟以不公平的方式來區別棕櫚油,會將各國推向貧窮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