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系外資開出第1槍 唱衰聯發科錯失首波5G換機潮

2019/07/31 11:22

聯發科今日將召開線上法說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今日下午即將召開法說會,正在外界期待5G時代有助聯發科發展之際,美系外資卻開出第1槍,將聯發科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預言聯發科因5G晶片推出時間較慢,可能錯失第一波5G換機潮,目標價從349元降至339元。

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毛利率的確逐漸改善,5G系統單晶片(SoC)也有助於公司ASP(產品平均售價),然而,短期風險過於明確,不容忽視,聯發科將因掉了5G訂單,使未來3-4季營收表現疲弱。

美系外資表示,華為將把焦點放在中階手機,可能會擠壓到聯發科的客戶,尤其在美中貿易戰後,華為把重點放回中國本土市場,可能造成中國其他手機品牌Oppo、Vivo流失市佔率,上週發現聯發科主要客戶陸續下修第3季預測數字,時間較原本預估提早,目前市場尚未反應中階手機市場的疲弱,市場疲弱情況可能延續至第4季。

美系外資直指聯發科可能錯失首波5G手機換機潮,因為發展速度較慢,聯發科可能錯過Oppo明年第1季的5G新機訂單,因聯發科低成本的5G SoC要到明年第2季季末才量產。

美系外資預估,聯發科下修第3季合併營收,預估僅季增5-10%,低於市場預估季增10%的幅度,因手機與電視SoC僅有溫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