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組豪華遊說天團 要幫Libra開路

2019/07/24 15:14

臉書傳出正擴大遊說活動,以應對擔憂Libra會給金融體系帶來風險的立法者和監管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欲推出加密貨幣Libra,遭受各方圍剿,上週的2場美國國會聽證會更遭到2黨議員聯合抨擊。為了推進Libra繼續發展,臉書傳出正擴大遊說活動,以應對擔憂Libra會給金融體系帶來風險的立法者和監管方。

《Politico》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內部遊說團隊,臉書還額外聘請了2家在華盛頓金融服務領域有著豐富經驗的遊說公司Sternhell Group和Cypress Group來處理Libra的問題。另1位知情人士則透露,臉書已委託知名的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協助處理監管方面的問題。

報導指出,在金融服務領域根基深厚的Sternhell Group和Cypress Group此前並未登記為臉書的遊說者。另外,臉書還雇用2家外部公司BakerHostetler和OB-C Group,以協助應對審查Libra的政策制定者。

報導稱,截至發稿時,臉書、Cypress Group和達維律師事務所拒絕針對此事評論,Sternhell Group和OB-C Group則尚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