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購也有保庇經濟 屏縣消費力更勝北市

2019/07/18 19:14

網購也有保庇經濟。露天拍賣分析,目前宗教商品銷售「佛教」居冠,高達65%,(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購也有保庇經濟。根據露天拍賣數據分析,各宗教商品一個月相關搜尋量超過5萬5000次,全台總銷量更逾75萬,其中銷量前三名為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值得注意的是,屏東縣消費力超越台北市,拿下全台第4名。

 台灣人喜歡藉由宗教讓心靈有個寄託,宗教可以幫助人們找到心靈慰藉,「保庇經濟」應運而生。根據露天拍賣數據分析,各宗教商品相關總銷量高達75萬,買家以40-49歲為最大宗族群,佔了銷量的28%,男性的消費力多了女性一倍。

 台灣最多人信的兩個宗教為佛教與道教,但網路銷售不一定是這些宗教。露天拍賣分析,前百大宗教商品銷售排名可看出第一名為「佛教」,高達65%,主要熱銷的有四類,包含文具、香品、飾品、書籍為主,其中以飾品類的商品最多,一些手環或是小吊飾都是輕巧的保庇商品。

   第二名是21%「藏傳佛教」,在台灣看似沒有很多藏傳佛教的據點或是喇嘛,但網路上販售藏傳佛教的東西不少,多半是西藏、尼泊爾當地聖物,包含火供紙、尼泊爾手工刺繡布幔、薰香、金剛結等,最特別的是甘露丸、解脫丸,坊間號稱可以增加自身功德。

 最後則是「天主教」、「基督教」佔了8%,熱銷的是以十字架飾品或聖經的書套;較少見的「一貫道」也有4%,佛燈專用油這類商品較受青睞;最後則是「道教」2%,不過因為商品較易取得,網路上只有鎮煞功效的護身令牌項鍊較為熱銷。

 台灣是一個宗教多元且自由的社會,從網路上銷售的各式宗教商品,不難看出小小一個台灣有這麼豐富的宗教聖品,宗教的心靈寄託也是網路宅經濟重要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