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徵法國穩定?法知名餐廳Fouquet's重新開張

2019/07/14 15:36

Fouquet's於法國國慶日(7月14日)這天重新開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位在香榭大道、法國知名餐廳Fouquet's因於今年3月被黃背心運動群眾視為攻擊目標之一,遭到抗議人士縱火,餐廳內部也遭洗劫。在歷經4個月的整修,Fouquet's終於重新開幕,並選擇開幕日在法國國慶日(7月14日)這天重新開幕。

綜合外媒報導,坐落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與喬治5世大街街口的Fouquet's,成立於1899年,該餐廳蘊含歷史文化,更是巴黎生活的象徵,一直以來為政商名流最愛的聚會場所之一。

不過在今年3月中,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政見所法起黃背心運動,從原本抗議最終轉變為失控的暴力事件,頓時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淪為戰場,多家知名高檔精品店、餐廳因此被砸毀、焚燒,損失慘重。Fouquet's也是其中受害業者之一。

在歷經4個月的整修,Fouquet's終於重新開幕,選擇在象徵自由、平等、博愛的法國國慶日重新開幕。而Fouquet's重新開張,是否象徵法國在黃背心運動後走向穩定?外媒認為,恐將要等待至2022年法國總統大選之際才能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