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撤換央行總裁 里拉重貶

2019/07/08 15:48

土耳其前任央行總裁Murat Cetinkaya。(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Tayyip Erdogan突然宣佈,撤換該國央行總裁Murat Cetinkaya,消息一出打擊里拉,兌美元重貶,台北時間7月8日下午3點40分時,跌幅在1.93%上下徘徊。

土耳其央行總裁Murat Cetinkaya原本任期是到2020年,Tayyip Erdogan解除Murat Cetinkaya央行總裁一職後,由原本的副總裁Murat Uysal接任。目前土耳其官方未給出解雇Murat Cetinkaya的正式理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Tayyip Erdogan和Murat Cetinkaya對於降息時間看法不同,而Tayyip Erdogan對於去年9月制定的24%利率非常不滿,因此才讓Murat Cetinkaya「走人」。

Murat Cetinkaya下台的消息重貶里拉,里拉兌美元現報5.7366,下貶1.93%,早前一度重貶逾2.3%,兌美元一度貶破5.8,後才又緩和跌勢。

土耳其新任央行總裁Murat Uysal以溫和貨幣政策聞名,分析師預測,土耳其在本月的會議後,會開始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不過由於土耳其預期會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這很有可能違反了美國禁令而被制裁,也讓外界預期,里拉近期還會繼續走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