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信任感升級 日方可能擴大對南韓出口管制

2019/07/06 15:58

日本與南韓的貿易爭端升溫,圖為首爾1間超市的告示,表示拒絕銷售日本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責向慰安婦受害者與遺族提供支援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於2015年在日、韓2國共識之下成立,但近日該基金會卻被韓方單方面解散,日媒報導,韓方解散基金會,加上二戰期間的強徵勞工問題,日本對南韓文在寅政府的不信任感正在增強,因此針對南韓的出口管制措施,或許還會擴大。

目前日、韓的貿易爭端已越演越烈,日本限制對南韓出口3種用於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半導體製造的關鍵原料,南韓也將採取對抗措施。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認為,就算政權變更,也必須要履行日韓共識;日本外務省官員則表示,對於韓方的反覆行為,已接近忍耐極限。

像是對於強徵勞工問題,南韓方面提了日韓企業共同出資,就二戰強徵勞工案件作出賠償的方法,但報導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本拒絕此提議,主要是考慮到如果接受了,若未來南韓政權更替,又會被韓方顛覆。

日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則認為,文在寅政府展現了把過去與日本締結協定作廢的態度。日本方面還將討論要不要擴大對南韓的出口管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